close



這篇的分享就是我最近幾個月的心情寫照
!!

發現懷孕的我在開心之餘心中也開始竊喜因為可以光明正大變胖….

不用忌諱的大吃大喝~開始規劃我美妙美味美食的人生…………….

BUT一切都開心的太早啦!! 因為發現懷孕後不到一星期我的身體也開始出現不蘇胡的現象.

那就是孕吐啦!! 天啊~第一天吐的時候我想說 這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害喜吧!!

但我一直想說應該不是,我不會這麼倒莓……所以又繼續做著我的美食大夢~

 

但隨著懷孕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開始確定我就是那個倒莓的害喜掛!!

因為每天孕吐的次數從1天一次慢慢增加到一天5! 夭壽呦~~~~

原本幻想的美夢是每天可以大吃大喝3餐外加點心 宵夜 一天可以吃5..

但現在全部夢想破滅變成一天吐5 3餐外加點心宵夜的吐~~~~~ 痛苦的日子就此展開!!

 

日子一天天過去~越來越嚴重.最嚴重的時候一天可以吐到10.每天都死死昏昏去…..

有東西吐東西 沒東西吐胃酸/膽汁 一天24小時除了睡著的時候是舒服的..其它的時間簡直是在地域~

每天都感覺喉嚨有異物卡住.. 很難過好像有長東西在喉嚨~~沒經驗的我.還以為喉嚨長瘤,跑去看耳鼻喉科

心想不會這麼倒莓吧~又孕吐又長瘤 是怎樣..存心不讓我活就對了.

後來醫生說是因為每天吐.胃酸逆流把我的扁桃腺給弄受傷腫起來.所以才會有異物感,感覺得有東西卡在喉嚨裡.

(給以後會孕吐的麻麻們知道一下做參考….別再像我一樣阿呆跑去看耳鼻喉科囉)

醫生說不用吃藥.只要用鹽巴水多漱口 就會慢慢改善.

就這樣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不是喉嚨長瘤啦!! 呵呵~

但孕吐的日子並沒有好轉已經快2個月了,最後撐到有一天吐到什麼都吐不出來 最後吐出血絲來的時候,

喉嚨已經痛到爆炸 開始驚覺不行了~ 我就去看了婦產科.

第一次醫生開止吐藥給我吃...但懷孕吃藥我一直覺得不是很好.所以我都等到忍不住受不了才嗑一包.

但一星期過後沒用,又再去看了醫生這次醫生給我打了止吐針. 打完後有舒爽了2天 以為我要解脫了.

但還是不放過我~ 我又去看了婦產科這次有讓我嚇到了!!因為上上週去婦產科看時量的體重還有54公斤.

但這次去看我竟然才50公斤….哇是要嚇死我喔!! 我竟然不到2星期迅速的瘦了4公斤~

我是要增肥耶~怎麼瘦身這麼成功呀!! 不過醫生說如果會孕吐這是正常啦! 但他建議我是可以打個營養針

補充個營養了.所以這次我走到了最糟的一步 就是打營養針了. 這是自費的一罐1200左右.

對寶寶不會有影響.醫生也會再加個止吐針 讓身體舒服點. 通常一罐營養針可以撐1星期..不過也是看個人體質啦!!

就這樣我前前後後打了2次營養針. 現在已經3個多月囉! 一般孕吐3個月後會舒緩一點.不過也是要看個人體質啦!

有人說害喜是有遺傳的如果你的媽媽會害喜那妳會害喜的機率就非常大了. RITA的麻麻就是會害喜的~他也是吐到4個月.

所以RITA應該再一個月就可以解脫了吧~目前害喜的狀況是有好轉一些 .至少從一天10幾吐變成一天2.3吐 也算是有進步了.

 

RITA在孕吐期間也是上網找了很多能減緩害喜的不舒適….例如吃酸梅.喝薑湯.等等之類的偏方

但對我來說要吐就是要吐 吃什麼喝什麼都沒用~~ 不過這只是對我啦!

RITA還是貼一些能減輕孕吐的小方法給大家參考 也希望大家在懷孕期間都能順利 健康 舒服啦~~~

還有記得要先顧好自己的胃呦~ RITA就是胃不好又加上懷孕害喜才會這麼嚴重的…胃很重要一定要先把胃保護好呦!!


看完我的地域式害喜分享 有跟我要好孕棉的姑娘會不會把好孕棉都退還給我 不生啦!!呵呵
 

如何緩和害喜的症狀
1. 保持輕鬆的心情是最好的辦法,避免熬夜及焦慮。
2.
採「少量多餐」進食,避免食用流質食物(易吐)、澱粉類(易漲)、油膩、辛辣(刺激性)
   
或者難以消化的東西,減少甜食(甜食會引起胃酸分泌)。

3. 餐後要盡量多走動,至少要坐一陣子,不要馬上躺下;睡前吃點如蘇打餅乾(弱鹼性的食物)之類的點心,
   
可以避免早上起床時血糖過低,也可以防止胃酸分泌。

4. 飲食後2小時內避免躺平,以避免胃酸逆流;如果有吃宵夜習慣的孕婦,宵夜飲食量須減半,
以避免半夜大量胃酸逆流,引起咳嗽。

5. 懷孕早期避免服用鐵劑,因為鐵劑容易導致噁心、嘔吐及上腹不適。
6. 懷孕頭3個月可酌量喝些薑湯,因為薑湯是自古以來有名的害喜緩衝物,可減少害喜的症狀。
7. 維持室內空氣流通,因為二氧化碳升高,容易引起嘔吐的症狀.

8. 呼吸新鮮的空氣。
9. 服用維他命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仁慈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