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勞動節的連假 rita又趴趴走啦! 這次跟公司滴好姐妹們一同出遊~ 因為老公辛苦加班賺錢錢.所以找姐妹們陪伴我渡過無聊假期 
5/1的一早我們幾個大嗓門女人團就開著車車殺去新竹.果然連假高速公路大塞車我們大約塞了2個多小時才到新竹滴內灣~(我算是開快車的女殺手了) 這次的旅遊行程是內灣滿天星螢火蟲之旅!聽起來蠻夢幻滴 不過真的粉讚 看下去就知道囉!! 
第一站我們先到內灣老街去吃道地的客家菜!因為太餓啦!
加上生意太好人爆多所以出菜速度有點點的慢一上菜大家就狼吞虎嚥快速掃光.吃客家菜必吃滴~客家小炒.薑絲大腸.梅干扣肉 我們都點啦!! 
你看看你看看這道薑絲大腸看起來多肥嫩我跟妹妹演的不錯吧~ 

 

大家吃完午餐就開始去逛逛內灣老街一路上又是吃吃喝喝買買買.吃了超大碗的芒果冰.山豬肉大香腸(朋友說我是走到哪都要來根香腸) 

 
走到內灣吊橋去拍拍照~風景超好天氣也好心情也跟著很好.最後又回到內灣戲院裡的精品店裡.大家開始失心瘋的買小東西.大家都受我影響啦
做了一條英文名字拼起來的手機吊飾~看我滴成品讚喔~

在那裡敗完東西後也差不多下午4點了!
接著我們就殺到今日主題地點!! 滿天星螢火蟲之旅!! 4.5.6月份是螢火蟲季節 這還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來看螢火蟲超興奮的啦
還沒來的前一天高中姐妹報一個好地方給我就是這裡啦!!  
新竹橫山鄉
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她說螢火蟲多到爆像滿天的星星.我還在想太跨張了吧!
不過還真的咧~下午我們先來到這個充滿森林感的美食.咖啡館裡大夥喝著飲料聊著八卦接近晚餐時間大家開始點好吃滴餐點來吃~
 
我很推這裡的養生火鍋
!超大份的啦~可以2個女生一起吃.價格也跟一般景點的餐點差不多雖說有點點貴約300-400!不過一份真的超大份還附飲料! 加上氣份和環境都不賴 所以rita蠻推這裡的! 這裡景色也很優美白天可以看到滿山谷的油桐花.入夜後可以看到新竹區的夜景.粉浪漫的啦
大家在吃喝笑談間很快的到了我們看螢火蟲的時間.螢火蟲出現的時間在晚上6點半至9點間超過這個時候螢火蟲就下班回家啦!
所以要去看螢火蟲的朋友一定要在這個時間去看呀~

另外看螢火蟲必備 
1. 手電筒(因為走山路.超黑沒燈一不小心摔下去你就莎優娜啦了
2.  防蚊液(夏天入夜蚊子多到爆.如果你不想變成釋迦摩尼佛一定要記得噴防蚊液
3.
  穿長袖長褲(走山路一堆草和蟲.如果你不怕皮膚被草割傷或被大蜘蛛咬你就穿比吉尼去吧
4.  白花油.小護士.紫草膏.綠油精 (如果不幸還是被咬了至少可以止癢啦)

以上是rita去看螢火蟲前做的準備分享給想去看螢火蟲的朋友 超重要的呦! 當然隨身物品越輕便越好因為要走山路.下去時很爽但上來時你就慢慢哭吧~

這些東西都備齊的狀況下我們一群人就出發啦! 看螢火蟲的地點在大山背客家人文中心停車場下面一點點的古道/步道裡面.往步道裡走哇挺多人的咧
有人已經看回來也有人跟著我們一起往前出發.其實rita還蠻俗仔很怕黑.不過我們這群人很多又加上其它遊客也很多而且叫我們這群唯一的男生走最後面墊底 呵呵 
所以完全感覺不出來是條很可怕的路. 雖然沿路伸手不見五指.只能在微微的手電筒燈光下看到腳下的路不過真的好刺激呀真的是全新體驗.走著走著問問回程的遊客說還有多久呀! 他們說聽到水聽就到囉~而且超讚走這麼遠很值得叫我們加油加油.聽到看完的遊客說後大家更興奮了快步往前走~走了一陣子果然聽到水聲啦
遠方就聽到有人叫我們把手電筒關掉因為有攝影師在攝影.如果太亮螢火蟲跑掉.就又要再等一小時.所以我們大家快速把手上的手電筒關掉.在關掉的那一瞬間 我只能用哇靠 來形容
跨張眼前的螢火蟲真的美到爆 一點一點發光美的像滿天的小星星 而且還近在眼前.我們幾個就默默的安靜下來看著眼前的一切閃呀閃 超讚的
大約看了一陣子大家覺得眼睛有點花啦! 因為黑黑的只有螢火蟲在發光! 真的越來越有眼冒金星的感覺 所以大家就打道回府啦! 走回去的山路真的快要噴鼻血啦
不過大家還是拼命的往上走帶著這份美麗的回憶離開美麗的橫山大山背…..這次的滿天星螢火蟲之旅真的超讚滴 因為我的傻瓜相機 拍出來全是黑的.連錄都是黑的所以沒辦法把這麼美的畫面分享給格友們.不過rita誠心的建議大家要親身走一趟來體驗這麼大自然的美景 真的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喔!

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美食館網址/地址

http://www.dsb88.com/ 有興趣的朋友把握剩下的一個多月快去看看小星星螢火蟲呦^^

其它螢火蟲之旅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ovewedrita&book=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仁慈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