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養寵物的家庭實在很多

前陣子很多柴友媽咪都私訊問我….我家平平和我家Q寶相處上面的點滴!

在懷孕前/和懷孕時也有很多朋友問我..你家有養狗這樣懷孕怎麼辦!小寶寶生出來怎麼辦?

 

今天想說來分享一下好囉!

因為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懷孕 大多數的媽咪都會很緊張

現在遇到這種情況實在很常見了.

 

當時知道我懷孕起其實也會担心..長輩會不會介意. 其實愛狗愛寵物的人一定覺得這不是件大事
但長輩多少都會有迷思認為有寵物..狗毛會過敏..貓毛會過敏.
狗狗貓貓坐過的地方有細菌…. 寶寶會被影響低抗力會很差……

這是長輩們一定一定會說的因為我公婆我爸媽都這樣說..所以我都遇過啦!

 

當然那時因為長輩有稍稍的鬼叫一下 所以我也是很認真的上網看了一下分享..
我可從來都沒想過...要把狗送人 送走 寄養.....這是不可能滴!!

網上真的是很多分享!! 研究:養狗有益提昇孩童抗過敏能力

幾乎都是說其實家中有寵物不會影響孕婦或小寶寶的成長!

當然首要條件注重清潔衛生是很重要的. 畢竟孕婦和小孩還是比較脆弱..

研究有說如果你在懷孕前就已經養寵物了孕婦本身就有抗體不會影響到肚子裡的小寶寶
但如果你懷孕後才想養狗建議三思而後行當然主要是寶寶生出來後你也沒有多餘的時間顧狗狗..
不能陪牠.建議還是想清楚再養.

RITA在準備懷孕前..其實就已經開始對Q寶進行事前訓綀..聽起來好像很嚴格其實是
原本Q寶會跳上床跟我們睡在準備懷孕前就已經開始慢慢制止他上床睡覺
Q寶開始睡自己的床..Q寶知道那是他晚上睡覺的家!這是第一步..
(一定有很多狗爸狗媽是跟狗狗睡在同一張床的) 所以建議要先進行這一步!

第二步...當Q寶習慣睡自己床的時候就開始 限制他進房間了...慢慢讓他知道
哪裡是可以讓他隨意活動的範圍...那裡是不能進去的禁區!

再來其它我並沒有限制Q寶太多....其它就是我每天都打掃環境..保持乾淨!!
摸Q寶後要多洗手...飯前一定要多注意洗手.....
再來就是每天跟Q寶講話...講說媽咪肚子裡有DD....等他出來再陪你完...
先每天跟他洗腦讓他知道 未來家裡會多一個成員.... (狗很聰明..他100%聽的懂)

接下來小少爺平平就出生了...出生後坐月子RITA也是選擇在家裡坐
當然一部份是捨不得跟Q寶分開..另一方面我也想讓Q寶知道家中多一個成員了!
平平的哭聲..平平的味道!! 都要讓Q寶熟悉!!
所以在平平還很小...1.2個月時 我並不會很刻意不讓Q寶靠近平平.
在平平換尿片時..好奇的Q寶趴在床邊看....在我們大人安全範圍下..我都會讓Q寶靠近!



平平在喝奶時..Q寶很也好奇的在看在聞!!  Q寶知道這是他的DD...是我們家的新成員.


平平大一點時...已經可以看到東西也會很好奇的看Q寶!!
就這樣你看我 我看你~~~

也可以坐在一起....各玩各的...放空的放空..發呆的發呆!


到現在已經是姐弟好一對寶!!可以坐在遊戲室一起玩!! 一起聽口令讓我拍照~~~
他玩他的玩具...牠啃牠的骨頭



還可以來個抱抱!!!
當然這都在我安全範圍下..... 我的手都有在顧著!!



小孩跟狗 真的是很聰明滴!! 看他們不會講話 其實什麼都聽的懂~~~
其實只要大人多用點心....寶寶跟狗狗 是可以相處很融洽的!!
平平跟Q寶在一起玩樂的過程..也不會因為狗毛有任何過敏或不舒服的狀況..
跟Q寶玩完後..我也會用肥皂幫平平洗手!! ....
以下的影音檔是...Q寶和平平..玩樂的實況轉播過程!!
2位都很聰明......我說輕輕的..平平會輕輕的摸Q寶....Q寶會輕輕的舔平平~~ 誰說他們聽不懂~~~
有圖有影有真像喔!! 

以上是我家 狗狗VS寶寶 相處過程。。
給想懷孕 但家中有養寵物媽咪們做參考喔!! 
狗狗是我們一輩子的朋友。。主人多用點心 家庭生活會更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仁慈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