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一下懷孕-生產完 瘦身的過程!
很多朋友都很想打我 都問我說我到底是怎麼可以瘦到比懷孕前還要瘦!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神奇啦…還是有在保養的啦~~
懷孕時期rita 雖然沒有胖很多但10公斤也是肉呀!!
當然寶寶佔大部份啦! 生完平平就掉了快6公斤.還有4-5公斤掛在身上.
在坐月子期間我就全部瘦回原本體重!
女生生完寶寶坐月子是最最最重要的時刻. 月子坐的好體質就可以調好
所以我坐月子也是很認真的..除了沒有乖乖躺在床上外…其它飲食上我都很乖沒有亂吃一通…
 
先來分享一下懷孕時都吃什麼!! 才能大肚子不胖4肢!!
懷孕時rita沒有胖很多 total胖了10公斤~扣掉了孕吐期!!
懷孕前rita蠻肉滴!! 54kg 快邁向55kg
3個月-4個月時 因為孕吐的很嚴重速速掉了4公斤 在這篇文章有分享!
大家可以進去回憶一下
害喜不是病吐起來要人命


當時因為吃什麼吐什麼所以到底吃了些什麼我也都不記得了.但我也是有上網去查應該要吃什麼才能減輕孕吐….
文章裡有分享!!
好不容易渡過了孕吐期終於變成正常人了.我開始正常的飲食體重也可以慢慢上升

每天早餐我一定有一杯豆漿或鮮奶 主要目的希望我肚子的寶寶皮膚能白泡泡幼瞇瞇…所以勤喝豆漿…
果然平平皮膚很白..豆漿很推~~ 我都是喝無糖滴 這樣才不會胖到自己喔
另外飲食我都是正常吃. 不吃太多油炸物和燒烤物.辣的也少碰
這些我都是有乖乖的照做..但唯一我克制不了就是海鮮..因為我很愛吃蝦子.所以都有偷吃還一次偷吃很多隻 呵!! 
克制不了嘴巴的慾望

青菜類我每天也至少都會吃.如果中餐沒吃就是晚餐吃.每天至少要吃一種蔬菜
肉類我都以牛肉為主…牛肉含豐富的鐵質.蛋白質.加上吃牛肉寶寶比較會吸收.主要會是胖寶寶不會胖媽媽..
所以那陣子我去吃刷刷鍋都是點牛肉鍋
魚類我最愛吃鱈魚…尤其清蒸的最好 不油不膩油炸的比較不推!!
水果類..那時瘋狂愛吃水梨..
其實懷孕期間我也是正常吃喝..可能我吃的量都不多 真的是少量多餐, 
主要我不愛吃太多甜食/蛋糕類 這種最容易胖媽媽自己..所以少碰


懷孕期間我想我最愛吃的東西應該就是火鍋了.其實我沒懷孕也很愛吃火鍋. 我覺得火鍋還不錯.有青菜有肉類還有營養的湯喝.
吃火鍋我的沾醬只用少許醬油 不加沙茶…沙茶/辣椒太上火 不碰  有些火鍋其實湯頭本身就很好吃了.也不用加沾醬.
這樣就能吃的很好健康又很飽  ...到了後期我開始喝雞湯….聽說可以把寶寶補大隻一點 所以我也訂了田原鄉的滴雞精也喝…
我婆婆媽媽也不定期燉牛肉湯/雞湯給我喝!!主要我也都是只喝湯..肉都是我家Q寶滴!! 這樣有補到寶寶才不會胖到自己!
就這樣我懷孕TOTAL胖了10公斤   快要生時是有點水腫不過大致上看起來還是個4肢很瘦的媽咪!

 
生產完後 坐月子期間 我的飲食更是乖乖正常吃~
除了產後3天吃的廣和月子餐…..
回家坐月子 --- 請一位大姐來煮月子餐每天也是 吃的很均衡很營養
因為要餵母奶所以不能減肥.為了有源源不絕的母奶…..就先跟他拼了~
 
除了每天勤抺除紋霜..這我在懷孕6個月就開始在塗了…我是塗帕馬仕的!
一直到生完肚子上還是有紋紋紋. 就勤塗現在雖然還是有但比較不明顯了~
 
生產完回家就穿上束腹把我ㄌㄠˋ ㄌㄠˋ的肚子束起來!
如果有媽咪覺得大腿或其它地方都不OK 可以穿全身型的塑身衣!!
 
再來就是飲食方面
早餐--- 每天起床 都吃一碗麻油炒豬腰子 配1杯五穀雜糧牛奶.
午餐---五穀雜糧飯. 豬肉.淸蒸鱈魚.炒青菜.豬腳花生湯/或魚湯
點心—下午茶時間 麻油麵線 .甜酒釀...(發奶用) 或紅豆紫米意仁湯
晚餐---五穀雜糧飯. 魯牛肉. 魚類. 炒青菜. 麻油雞湯 等……
 
坐月子期間菜色差不多就一星期輪一次主要每餐的飯都是用五穀雜糧飯
每天也都會吃一碗麻油炒腰子.
餵母奶就會吃花生豬腳.雞湯.黑麥汁 等…..發奶品.
就這樣1個月中我就把身上其它4公斤的肉全部甩下來..瘦回了54公斤
坐完月子後因為工作忙碌加上生病腸胃炎又瘦了2公斤!! 變52公斤…
之後加上開始上班平日忙…年底結婚旺季假日忙..
加上餵母奶 每天擠擠擠 東跑跑西跑跑~~這樣操操操下去!!
不知不覺越來越瘦變到現在只有49~50KG
不過可能因為懷孕期間+坐月子期間 吃東西的量都不是很大
胃可能變小了 到現在吃也吃不太多. 跟從前比是差很多了.
 
其實只要月子期間飲食吃的清淡點 我覺得對後面瘦身有很大的幫助!!
以上是我自己懷孕-生產完 的親身體驗 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
希望人人是辣媽 人人變美麗呦~


=================================================================================
   親愛滴朋友們 幫RITA推一下或按個讚再走呦~~~ 感恩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仁慈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