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2.JPG

懶鬼來囉~~
又是好久好久沒有更新Blog, 前陣子亂忙一通的
當然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啦~~~~ 下篇文章再分享一下rita最近到底再忙些啥??
打鐵趁熱趁才剛結束4天3夜的遊輪行,趕快來分享一下
一在fb po出去坐遊輪就好多朋友私訊和留言問我. 
大家都叫我回來分享一下心得
所以心得來囉!!!!!!
每年都要出國2-3次一直是我的夢想,目前都有實現到至少一年會出國2次左右
每年3-4月是結婚週年日一定會全家國外出遊一下, 8/9月份也是我們處女座一家子的生日也會安排個國內旅遊, 平常月份再跟好朋友們約約來個泰國/韓國之類的,別說我太爽
姐在認真工作的時候比玩樂還要多呢~~~
適當的玩樂放鬆是必須的.
去年4月份2人行去了大阪自由行 2018年底就在想2019年今年要去哪兒呢??

IMG_E8567.JPG

在去年就有接觸到遊輪的資訊想說好吧!!不如今年就來個遊輪行吧~~~~
卡在兒子還要上課老公心繫公司我最近電視台工作也小忙,所以只能安排個4天3夜不然本來想訂個7天6夜的咧!!
不過7天也是有點小貴啦~~所以做罷 4天3夜也是不錯的
開始在Fb社團搜尋google 找到二個社團

 "盛世.太陽.鑽石公主號~FB公主郵輪討論區的社團

"郵輪資訊分享(我愛郵輪旅行趣)盛世公主&太陽公主&麗星郵輪&世界夢號&歌斯達.沖繩~奄美大島~宮古島~石垣島 提供中文岸上觀光包車租車遊覽車服務"

在裡面有超多遊輪的資訊和前輩們的分享~~
rita也是在這個社團裡找到 承辦的旅行社: 黃文志先生 
請他報價後,自已也在社團內爬文了一下,就決定下訂囉!!


這篇分享文只針對我家3人來做一下簡單的介紹~~~ 若是人數多的家族
房型和房款和價格可能就要自已去詢問一下, 而且每次每季的報價不同, 要自已跟旅行社詢問喔!!!

IMG_8568.JPG

這次rita一家人是訂盛世公主號4/23-4/26 4天3夜下沖繩的行程, 我們訂的房型是 迷你套房- 2個小床1個沙發床 (有陽台) 全部大約8.9坪吧!!

費用3人是6萬多一咪咪 不到6萬1
當初有爬文一下大家都說若3人最好訂迷你套房 跟陽台/豪華房沒差多少錢,但空間大很多....
不過因為我也沒住過其它房間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比較大, 但去玩的幾天,有路過其它正在整理的房間的確有比我們小很多的2人房.

不過一進去的當天也是小插曲的嚇一跳, 以為業務訂錯房間怎麼只有2張單人床一張大沙發~~ 馬上Line問他.
後來出去再回來才發現神奇的沙發變沙發床了, 而且也是舖的很整齊, 我兒子睡剛剛好,他開心到不行. (請看VCR)


 
==>盛世迷你套房

IMG_8577.JPG

IMG_8765.JPG

接下來開始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這幾天的行程囉!! 出發去囉~

IMG_8556.JPG
DAY1
4/23我們下午1點半左右到達基隆港,遠遠的就看到滿滿的人 (嚇到我們) 聽說這次有4000多人. 
3點開始登船7點開船,但很多人中午就來排了...果然台灣人好愛排隊 哈~~~
我們1點半到也是排了快1個半小時約3點左右才登上船 .
在邊排隊中,我們的行李也一邊寄到行李區由遊輪的人員幫我們送上船並一一送到我們的房門口, 登船像做飛機一樣先報到會給你房號/房卡,
這幾天在船上所有的消費都用這張房卡刷, 當然也需要先綁定一張信用卡或是最後一天要去船上結帳, 大家都建議直接綁定信用卡較方便 ,
不然船上4000人呀~~~光排隊結帳就會火大了~~~   

IMG_8907.JPG

拿到房卡後就進入安檢再出境報到,就開始上船囉!!
一上到船上我們立馬衝到17樓的兒童育樂中心先去幫我兒子報名之後3天, 專屬兒童的活動~~~
有小朋友的家庭大推一定要去幫小孩報名一下,不管之後的活動你參不參加,只要要先去報名, 4天在船上小朋友的行程都可以參加
大致上分早上10-12點 下午2-4點 晚上7點-9點 這幾個時段遊輪上都會有專人兒童姐姐們幫你們顧小孩, 只要報名了在他的時段送去,
簽名把小孩送進去, 時間到再去簽名帶走.... 你就可以自已安靜去玩2-3小時 YA~~~~


活動的時間和內容要看每天的公主日報 (管家都會放在房間床上) 
這幾天我就送我兒子去了2次,我們就可以安靜自已去看秀去賭場/賭博偷閒幾小時~~ (不然賭場是未滿18歲不能進入的. 帶著小孩只能站在門口看一看)
兒童育樂中心有分3-7歲 7-10 不同年齡的活動教室 ,我覺得很棒 把差不多年齡的小孩放在一起玩,

活動內容都很不錯,就算沒活動 裡面的設備也讓小朋友玩到不想出來~~~~~(大推推)

IMG_8603.JPG

IMG_8625.JPG

IMG_8627.JPG

報名完後我們就走到16樓的環球自助餐吧~~開吃
16樓的環球****自助吧 (忘了全名) 幾乎是從一早6點開始到晚上11點都有東西吃...不過好不好吃看各人.
因為4000人的人數實在太多,東西平均看來有點少,而且4天幾乎都是差不多的東西, 我們是連吃3天越吃越少 .

IMG_8899-tile.jpg

IMG_8904.JPG

IMG_8907.JPG

在報名遊輪後要出發前1-2週旅行社會寄一份說明和一張你的用餐時間和地點
那個也是你每天晚餐的餐廳 有分17:30和19:30的場次
餐廳也是有分樓層, 我們一家是分到5樓交響樂的17:30這場
所以一上船後16樓吃點水果5點半我們就去主題餐廳排隊吃晚餐 
因為第一天所以什麼都很新鮮也很狀況外, 所以第一天點的餐點有點悲劇 哈哈
建議吃西式的....船上中式的真的不太優
湯非常鹹 
但西式的餐點都還蠻不錯的!! 還有小朋友的專屬套餐~~

IMG_8585.JPG

IMG_8587.JPG

IMG_8598.JPG

IMG_8732-tile.jpg


第一餐我們點了一杯台灣啤酒 台幣180元 
遊輪上/除了水之外 飲料/酒都要錢 都是美金計價.... (都用房卡刷) 最後一天結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開始到處去逛逛,熟悉一下環境, 因為剛上船也不知道要去看什麼秀所以就在船上亂閒晃, 帶我兒子去打個桌球,去5樓船中大廳看了一下表演,聽了樂團演唱也差不多晚上11點多了我們就回房間洗澡睡覺了.

IMG_8605-horz.jpg

賭場我老公從第一天就很想進去賭2把終於把我兒子送去遊樂中心, 我們2個就進去逛一逛

很俗氣的我們竟然連換錢都不知道要怎麼換, 所以呆呆的在裡面看人家玩...後來我實在受不了裡面的煙味就離開了.

加上我們實在沒有什麼賭運加發財命(連發票都很中)還是腳踏實地工作好~~~ 

 

IMG_8620.JPG

IMG_8751.JPG
DAY2
4/24 海上遊玩
第二天是在船上一整天所以一早起來就開始耍廢, 去16樓吃完早餐後就又開始整台遊輪亂晃
到晃 很多朋友都想知道會不會 暈船 船會不會晃
我們的房間在14樓的船中... 很多人說船頭和船尾比較會晃~~
船當然會晃 ,但不是到那種很跨張的晃 加上我本身是不太會暈車型所以在船上也不會暈,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感覺蠻平穩小小晃還OK, 但第三天和第四天因為衝沖繩+回程加上海況不佳風比較大,所以第三/四天 船晃的比較明顯不過我也是沒有晃到會暈會吐!! 若是怕暈船的人可以到服務台去拿暈船藥聽說超強!!吃完立馬不暈~~

14樓迷你陽台套房-風景~

盛世公主16-17樓空中泳池電影院

 

IMG_8572.JPG

IMG_8668.JPG

IMG_8676.JPG

IMG_8695.JPG

IMG_8645.JPG

IMG_E8890.JPG
盛世公主-16樓海上天空步道 (請乎略罵老公的我)

第二天整天都在船上所以看了每天的公主日報看一下幾點有什麼活動在那裡
所以參加了蠻多的活動看了蠻多的秀...很大推 6/7樓公主劇院的奇幻之旅 歌舞秀 (無法錄影)
真的非常有國際水準 很厲害, 聲光音效和舞者們都超棒~~~大推

還有也在是公主劇院的搖滾小提琴手的表演也超棒!!

5樓船中的雜技表演超級好笑(必看)  
也大推在5樓船中的汽球派隊 很HIGH, 因為我老公太想去健身房所以他和我兒子就去健身房運動...

我自已一個人去參加汽球派隊- 跟著不認識的人一起high (請看VCR) 

盛世公主號-汽球派隊



第二天我們吃了大家大推的 6樓 "阿非列德披薩餐廳" 現烤的披薩非常好吃
我們這家排隊也等了半小時,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因為太好吃第三天我們又去吃!!

我個人建議下午空檔或晚上空檔 (非用餐時間)再去吃...人會比較少一點~~~

IMG_8698.JPG

船上還有其它不錯的美食餐廳不過除了主餐廳外,某些餐廳是另外收費的, 所以大家要去吃之前還是爬文一下, 看一下門口的菜單和看一下說明.

16樓除了環球自助吧外還有一些免費的筷樂麵吧~~ (不錯吃)

龍蝦點心吧 好像要錢$$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之前有提到船上除了水外飲料酒都是要另外付費的

水的部份之前爬文時很多前輩分享說船上的水有怪味道,不好喝~~ 所以可以自備帶上船, 的確是有點小小的怪味所以若不怕麻煩的可以自已買大罐的水帶上船.
身為茶中毒的我也在船上自費喝了2杯貢茶一杯大約台幣90吧~~~
第三餐的晚餐我們也點了2杯紅酒一杯約台幣300元 我兒子可樂一杯約80元
除了這些自費外/ 每天房間也有每天14塊美金的小費 (每款房型不同)
所以我們迷你3人套房一天約台幣1000元左右的小費, 不過他們的服務是真的不錯.每次我們一回房把床弄亂,製造點垃圾,出門再回房就又變整齊變乾淨. 
所以他們這服務小費也是應該要給人家的...... (不過是真的不太便宜)

IMG_8713.JPG

IMG_8813.JPG

IMG_8739.JPG

IMG_8749.JPG


第二天幾乎把船上走透透能看的能玩的都走過玩過一遍, 也去逛了船上的免稅名牌店但我很冷靜!! 因為我覺得沒有比較便宜~

5樓的蓮花水療和沙龍完全是貴婦等級的收費/ 看到價格就嚇到!!! 

還是帶個泳衣去16樓游池沖沖水療就好~

另外船上也有很多工作人員時不時就幫你拍照...拍照是免費的....但若要照片是挺貴的. 我們中間有去查看一下我們的照片! 有些蠻值得留念但一看到價格嚇死寶寶我~~~比姐姐幫你拍婚紗還要貴~~~~~所以就做罷,不過若有預算的是可以買個1-2張留念一下~~~

晚上參加玩一堆活動就睡覺了, 第三天就要到沖繩囉!! 
回房後在床上就收到隔天要下沖繩的說明和梯次, 因為我們沒有參加任何他們下船的行程所以我們被安排下船的時間有點晚, 預計早上6點到沖繩那霸港,但我們被安排9點半左右下船到沖繩都10點左右了, 然後下午2點半就要趕回船上所以等於我們到沖繩不到5個小時. 看到單子覺得傻眼
~~~

IMG_8768.JPG
DAY3 沖繩 來去匆匆行
一早6點到但我們10點才下船.....立馬排隊等計程車殺去國際通血拼
本來還想去別的地方走走,但只有不到5小時實在太趕.萬一2點半趕不上船就慘了, 下船想去沖繩多玩一些地方的人,建議人多就包車或是安排1-2個點就好.
包車大家推~~~" 沖繩 檸檬咬一口【那霸-石垣島-宮古島】租車包車中文服務 "

有興趣的朋友自已GOOGLE一下 , 若只想去血拼的朋友就跟我們一樣吧!!
下船直接坐計程車去國際通買買買~~~~
國際通我們去了 *驚安的墊堂 *大國藥妝 *旁邊的市場

還利用空檔吃了一餐和牛 一家人吃了2個套餐台幣3800元 (貴鬆鬆呀)

就速速在這不到5小時, 把該買的買一買 該吃的吃一吃, 然後趕回攔計程車殺回港口.
趕在下午2點半前到達安全登船...然後上船一樣要安檢, 記得不能帶肉類/水果
但我們買了泡麵後來問泡麵是OK的.

IMG_8780-horz.jpg

QPNF4721.JPG

IMG_8809.JPG

IMG_8810.JPG

回到船上後就繼續船上耍廢行程~~~~~ 

第三晚17樓的泳池有河畔夜市活動, 帶兒子去走一走玩一玩除了一些小遊戲,也有一些活動!!

最後一晚的遊輪開始有點捨不得,尤其我兒子玩到都不想回家了.

IMG_8837-tile.jpg
DAY4 回到台灣囉
第4天一早9點就到台灣囉~~ 但我們被安排在11點半下船
所以非常優閒的8點起床9點整理好退房去16樓吃早餐 
(前一晚一樣提醒單告知9點前要離開房間/若要寄行李晚上10點放在門外)
吃完早餐在晃一晃後就準時去下船報到的地方,結束4天的遊輪行程
最後提醒.....入境台灣一樣肉NONO 水果NONO 食物NONO 
被抓到罰死囉...都可以再坐3次的遊輪囉~~~

IMG_8825.JPG

IMG_8856.JPG

IMG_8859.JPG

最後心得~~~

第一次的遊輪行大致上感覺還不錯~~
畢竟是第一次體驗很新鮮還OK的
不會暈船/服務算OK 
雖然小費很貴/飲料很貴/酒很貴  但還是花的甘願啦~ 都出來玩了~~
只是登船動線覺得要改善一下,排隊實在排的很崩潰 尤其這麼多阿公阿嬤~~~大家都排的很累~~
再來吃的部份太挑的人就多多包涵, 有些還是不錯吃的(美式部份)
下船時間若可以再多個3-4個小時可以更完美~~  (可以敗更多) 呵呵~
旅費(船費)部份可以再親民一點, 畢竟4天3夜 扣掉前後2天 也沒這麼多天!!
再來很多人問是否要穿的很正式才能進餐廳吃飯!! 
其實只要不是吊嘎/拖鞋 基本都是可以進去的....
除了第二天的船長之夜若你要跟船長一起拍照倒香檳倒是可以穿正式一點
這次去並沒有很多人穿西裝或穿禮服的...
所以大家不必太担心 .

再來船上沒有網路大家就去放鬆一下!!若要買船上衛星 聽說非常貴~~下船空檔再開漫遊就好~

但船上有共用的wifi 好像是可以加入然後船上群內可以連絡~ (若是家人人數很多可以連繫),

 
若是沒坐過遊輪的朋友,蠻推薦去體驗一次, 但若是急性子待不住+關不住的人建議4天3夜就好...不然第4天你可能就崩潰想跳海了~~哈!! 
若是有人請我坐遊輪我是很願意再去坐一次的啦!!!!
但要再花6萬多我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了 哈哈~~~~

最後我們除了團費6萬多外(3個人)

~~在船上消費+哩哩叩叩的小費和稅金大約又多花了6000多元!!

不包含下沖繩買的藥妝品/伴手禮喔!! (這次我非常收斂)


以上是個人小小心得和我們這一家的消費和狀況 
分享給還沒出發的朋友們參考囉~~~~~~~

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快樂的遊輪之旅~~~

arrow
arrow

    仁慈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