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翹著二郎腿的少爺 正在悠閒的玩手機)

這麼多天沒有發新文章
來發的第一篇就是不好的消息~~
因為我家平平又住院了~~嗚!!

這次住院的原因依然是因為蜂窩性組織炎, 怎麼又會這樣咧~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上星期三發現平平手臂上有紅紅的一包 因為有一次因為蚊子咬而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的經驗
所以我這次特別注意..週三因為工作關係請平平拔先帶平平去附近小兒科看一下
醫生看完診後 說這只是過敏現像!! 開了個抗過敏口服藥 就回來了.

所以我就想說應該只是小過敏但週四週五 這個小過敏的包開始變大顆變硬了
我第一直覺 就覺得不太妙~ 
所以立刻在晚上8點多帶平平直接去大醫院掛急診.
輪到平平時醫生看了看壓了壓也跟我說這是過敏現像 ..
但我跟醫生說他之前有過類似狀況結果變成了細菌感染的蜂窩性組織炎.
醫生看了看之前的病歷 就跟我說但這個包看起來就是過敏 而且沒有這麼嚴重.(好像一副我很大驚小怪的樣子)
所以也是開了個抗過敏藥和外用藥膏 ...因為大醫院的醫生都這樣說了

我就想說應該是我太緊張了 搞不好真的是過敏再吃2天藥 就會消了. 就這樣又過了一天
包依然沒有消反正越來越大 我真的覺得完了 應該又中了..

所以週日馬上又帶平平去掛急診...這次急診的醫生看到第一眼就跟我說...這不是過敏呀一看就是細菌感染.
已經是蜂窩性組織炎了!! 天啊我聽到當下真的火從腳升上來。跟這醫生說但前天你們家醫生很肯定
跟我說這是一般過敏。怎麼才1天就變蜂窩性組織炎....我超生氣的.
就這樣平平被誤診了 若週五當天就發現是蜂窩性組織炎 當下開口服抗生素吃 也許今天就不用到住院地步..

所以週日的急診醫生馬上開了口服抗生素給我們 叫我們吃他說若吃2天狀況都沒改善就要來住院了.
一想到要住院打點滴和被擠濃和塞藥棉我就好心疼又好生氣..
回家速速給平平吃抗生素 每4-6小時內就按時給他吃.. 到了隔天週一上午看手臂的狀況還是不太好
就馬上掛了下午門診想說去找之前平平的主治醫生看一下較安心.

平平的醫生看了看還沒問什麼直接就跟我說傷口已經超過5公分大小 建議現在立刻住院...
我真的心都涼一半了....詢問了醫生說若不住院怕會更嚴重因為口服抗生素已經壓不住他的細菌生長速度
所以必須要用注射的抗生菌可能比較有效果. 我聽了只好說好吧!! 馬上住院治療
不然萬一更嚴重等等要截肢 我不就要去死了~

所以週一下午就馬上住進兒童病房了!!
6樓兒童區的醫生和護士很多人都還記得平平咧
大家看到他又住進來都嚇一跳!!
當然一進去就要打點滴~小朋友的血管很細又不好打 所以又是一番哭哭大戰
還好這次有一位厲害的護理師一針就搞定.



一樣照顧平平的住院醫生也詢問了這次狀況!
他也覺得很意外平平又進來了..但因為他的體質問題 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知道到時是什麼部份出問題才會這麼容易感染
膿裡的細菌培養結果出來也是一般的 什麼葡萄球菌 跟上次一模一樣的

但這次奇怪的是平平手臂上的包並沒有傷口 所以怎麼會發炎怎麼會跑細菌進去
也是很另人不解~~~



經過這幾天治療平平已經健康出院了
還好這次的蜂窩性組織炎沒有上次嚴重.因為有上次經驗 我這次特別注意
雖然還是讓2光的急診室醫生誤導了 .但至少還是立刻住進醫院處理
早點注射抗生素 也還好這次膿包部份也是自己破掉 讓醫生擠清乾淨 不用到動刀的地步.
雖然平平還是受了點皮肉痛 但這次算是比較順利了.



因為這2次經驗了解平平特殊的過敏體質
以後真的會特別小心注意 也會特別大驚小怪 以後真的只要一發現這種像過敏的紅包
立刻馬上衝去醫院就對了....但這家醫院的這位急診室醫生你真的該去進修進修了!! 太2光了你~

聽到第二位醫生說這是蜂窩性組織炎要住院我當下真的很想把這位急診室醫生叫來罵一罵. 氣死我了.
還好這次平平沒事如果更嚴重 我一定跟你把命拼~~~

也是要怪自己不立刻判斷就是細菌感染 被那位醫生誤導成過敏 害平平錯過第一時間的治療期.

那天還跟平平隔壁床的媽媽聊天... 他說媽媽是很敏感的尤其進出醫院幾次後 當下判斷都比醫生厲害.
所以以後要相信自己..當媽媽也要更有判斷力. 這麼小的寶寶 什麼都不懂 大人真的要機警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仁慈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