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已經快要2週囉.剛回來那1星期簡直是忙番天+手忙腳亂.
新手媽媽真的什麼都要學習.不管是餵奶還是換尿片.
還好我很幸運 婆婆有請一位大姐來幫忙煮月子餐和幫平平洗澡
所以目前為止我還沒幫我家平平洗過澡.我想等坐完月子後學洗澡又是一個大工程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實際來洗我一定又手忙腳亂了.

大家都說女人坐月子很重要要好好做..不過真的很難好好坐耶.
尤其小寶寶是自己顧. 跟本不可能整天好好躺在床上呀.
寶寶每2小時一哭就要餵奶.餵完奶要拍嗝... 拍完嗝就拉屎換尿片.
換完尿片又要陪他亂一下 等他睡著 1個小時就過去了....
沒休息一下 我就漲奶 要擠奶 等擠完奶 平平又醒了 又開始重覆以上流程.

我家平平遺傳到他媽媽我的急性子...... 沒辦法親餵母乳 因為我奶流量還沒那麼大
用親餵的方式平平很急 吸不到奶就哭 然後就不吸了. 重覆試了幾次搞的我奶頭更痛.
所以最後選擇把奶擠出來用瓶餵.這樣平平就可以大口大口暢快的喝了.
餵母乳真的是件辛苦的事.不過為了平平再辛苦也要忍耐了.
果然當媽媽就是不同.
現在我比較頭痛的就是我家平平喝完奶都不愛打嗝耶!!拍了半天都不打嗝。
但居然也不會吐奶,但過陣子就會開始拼命狂打嗝一次可以打10幾20個嗝.
這樣是正常的嗎?? 有媽咪們可以分享一下嗎??

自己當了媽媽才知道媽媽真辛苦呀!! 我以後都不會再跟我媽頂嘴了 呵呵~~
目前還在坐月子中.每天吃吃吃 喝喝喝 補補補... 當然為了自己身體好 順便調身體
也為了有更多的母奶給平平吃.
現在能發奶的食補 魚湯.雞湯.花生豬腳.喜寶泌乳茶.崇德發黑麥汁. 等等.......
每天都在吃和喝...奶量有越來越多了.從在醫院只能擠出不到20cc 回家後擠40cc
到現在每次擠都可以到120cc來比.真的越來越多了. 平平也越來越會喝.
現在才12天大的平平每2-3小時可以喝80cc 真的很強.

前天帶平平去萬芳醫院打了卡介苗.有快2週沒出門吸到空氣的我超開心的.
不過鄰居看到我都說...怎麼還在坐月子就跑出來....沒辦法呀~ 不然誰帶平平去打針.
難得出個門化了點妝  全新媽媽包也出動了. 真的裡面都放奶瓶/尿布/濕紙巾 等等...很妙


生完瘦了6公斤的我.身上還有4公斤要減 希望可以比懷孕前還要再瘦...我會加油滴
不過現在天天吃吃吃喝喝喝 有點難~~~~
---------------------------------------------------------------------------------------------------------
可愛的平平現在表情超多的.朋友都說怎麼這麼小的寶寶表情可以這麼多.
我也不知道耶~~ 附上我家平平喜怒哀樂表情照....超卡哇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仁慈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